Wednesday, April 3, 2013

理想.....远离我遥不可及了.......

被我遗弃的孩子---我的部落格......我回来了!!!!! 刚刚看到了题目为《智慧的鄉下人VS聰明的城裡人》的文章......脑子浮现了好多灵感...... 智慧的老農民三句話就培養出了好孩子: 第一句話:「孩子,爸媽沒本事,你要靠自己了。」不包辦,把責任還給孩子,讓孩子擁有了責任心。 第二句話:「孩子,做事先做人,一定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情。」講德行,告訴孩子做人的標準。 第三句話:「孩子,撒開手闖吧,實在不行,回家來還有口飯吃。」無私的愛,無盡的愛! 由心感谢母亲对我的栽培......在我很小的时候,妈妈就告诉我,你要听话,我要出去做工了..... 还记得,上幼儿园的第一天,别人的父母都是陪着他们的孩子一整天,而我的母亲陪了我半天就回去做工了...... 幼儿园,我真的是天天找借口偷懒,不去上课...... 因为一起床就自己刷牙、洗脸,自己吃早餐,自己整理书包换校服去搭校车...... 周末自己洗校鞋...... 看回幼儿园的毕业照,鞋子黑黑的,真是偷笑......(*^__^*) 嘻嘻…… 放学后,自己洗澡吃饭做功课,不需要别人的一句话就可以自动自发做完所有的东西...... 但是到了小学一年级,我的成绩突然进步了,第一次考试就全班第1..... 从那一次起,我的成绩都维持在前10名, 三年级跳到五年级更是让我压力倍增........ 那时我们17个,真的好压力.... 身边朋友总说,很累,每一天那么迟睡那么早起,学校补习过后还要额外补习还要温习..... 庆幸我母亲没有让我报读课外的补习班...... 从小,她要我自己学会自己打点一切.... 所以母亲一有空,没做工时,总是带我上街..... 到我慢慢长大,才明白原来她....很懊恼自己在我那么小时要自己打点自己.... 虽然有时候想回童年时,总是觉得自己为何那么小就要自己做那么多东西?不是被人打理? 但.....慢慢的反而庆幸自己那么独立.....被母亲训练到那么独立...... 我也学会体谅她,因为她放工回家后就做晚餐(当时还是大家族,累死她!) 不过,她一定会在8点-8点半完成所有的家务,回到房间跟我谈天...... 而我,那时也是很贴心的,会帮她按摩捶背..... 在我脑海深处,她是我的推动力! 我一直以来成绩维持到前10名,都是不希望他们那么辛苦..... 当时,公公、父亲、母亲都是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, 回到家,都是很困很累的样子,永远不会忘记...... 然而,这几年来,面对的困难、障碍、波折一直不断..... 所有当初的所谓理想已经泡汤了.....不知跑到哪里了...... 今年新年,跟小叔谈天,他今年9月就毕业了,就拿到了他的博士学位..... 心里有点感慨,我....学士都拿不成!成何体统?哎...... 之前,也想过拿一个专业文凭,但问过了很多属于那一类的专业人士, 过程很难熬.....我深怕自己有再一次把钱丢进大海...... 就这样......一直徘徊,一直犹豫.....到底该不该继续我的理想? 理想,深深埋在脑里,也许会有实现的一天,也许它早已离我心里遥不可及了....... 不过,还是谢谢妈妈教会我的独立,公公教会我的道德.... 做人,要有礼---每逢节日,家里的礼多到..... 慢慢的装进袋子里,一袋一袋分给所有亲戚朋友...... 做人,要有德,要感恩.....都是他们教会我的事....... 做人,不能忘记自己的祖宗,他们是我们的来源,没有祖先,就没有我们..... 慢慢长大后,反而觉得与他们少沟通了...... 不过,在必要时,还是会赠我几句......当然,最佩服的还是妈妈的忍功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